哦豁

你看我头像是刀,其实我是小甜豆……算了,当个屁的小甜豆

来世做春风

   

大概就是薛洋和晓星尘都死了。

然后他们都借助一缕春风重生,重生到了他们初遇的时间,也就是在金麟台做客卿的时候。重生后薛洋只想着跟晓星尘道别后就离开,结果却被两位道长强硬拉着表面赎罪实则酱酱酿酿的故事叭~

宋道长是比他们多活几十年哒,也是在这几十年里改变了很多很多

另外会写一些原著向薛洋死后的事情,算是前言啦~

三人行!宋晓薛!

新人开坑,欢迎提建议,但是不接受辱骂其中的任何角色!

否则你看我扎不扎你就完了







前言



    义城里永远都是这片雾。

    烟雾缭绕,断壁残桓。

    苏涉自薛洋身上搜寻到想要的东西就将薛洋遗弃荒野,这次没有晓星尘再来捡他了,于是他就这样死了。

    薛洋死后,神情却一改往常的阴郁低靡,因其满脸血而变得脆弱而昳丽。他满身是伤,亦浑身是血,血多的几乎浸透晕染了他身下的这片土地。

    迷雾所惑。

    而在他断气不久,天边突然飞过一只乌鸦,啼叫着划破了头顶的这片迷雾。

    终于啊——

    有风过,日光也破云而来。

    薛洋死了,义城的雾也就散了,终于在这时节里刮来了一缕春风。







    找到薛洋尸体的时候,几人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有一朵栖息在枝头枯黄的落叶上的霜花在日光折射下缓缓褪了棱角,化作一滴风雨,恰巧的滴落在薛洋眼下。

    这么看着,倒像是泪似的。

    可是薛洋永远不会流泪。

    他会崩溃,会歇斯底里,会疯癫痴狂,唯独不会哭泣。

    或许他的泪早就流干了,或许他自七岁后就不知道该如何正确的发泄自己的情绪了罢。

    所以他活成了这副模样。








     “薛洋或许是不曾想过结局是这般,否则不会疯狂的求那无望的锁灵囊。但他的确也死有余辜的,因为他最后还想着要报复阿菁,甚至也将义城无辜村民牵扯其中。至于薛洋到底是从始至终都一厢情愿,还是中途那三年……”

    说到这里,魏无羡突然闭上了嘴。

    这世间啊,孽跟缘,从来都是息息相关的。

    难辨分明。

    旁边的宋岚已取出了后脑的销魂钉,眼神清明却隐含山雨,望着薛洋的憎恶嫌恶里也夹杂着诸多莫名情绪。

    宋岚突然想到初次见到晓星尘时他清眉黑目、笑如清风暖雪的模样,又想到初次得见薛洋时他的张扬嚣张和身上开的浪漫又自由的金星雪浪。

     而他自己呢——也合该是身负拂雪、臂挽拂尘,眉眼淡漠清冽雅致的好模样。

     他们三个人,从头到尾都纠缠着撕扯着,只怕是到了黄泉下也会难断分明。

    言罢去处,宋岚告辞。

    魏无羡望着宋岚背负着两把长剑消失在迷雾中的身影,良久后,方目光微垂,落在地上那几乎于黑暗融于一色的薛洋的尸身上。





    “不过……”魏无羡突然莫名其妙的念叨了句。

    那场时长三年的光怪陆离的梦里,薛洋看向晓星尘时眼底会涌现出粲然明艳的光,晓星尘也会在明知是薛洋骗自己,可还是愿意偏袒娇纵些薛洋的无理取闹,时常把阿菁气的跳脚。

    是一厢情愿,亦是相爱不知?

    魏无羡转身望向身后义城,义城上方现在还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整个世界都空寂的悄无声息,冰霜飞花穿庭而过,有一朵停在了魏无羡紧握于手的陈情上,很快就化作了水。

    这朵冰霜如何过来的?

    是什么风吹来的呢?

    魏无羡又无奈摇头,饶是不甘也不愿,可良久后到底是沉声对蓝忘机说,“或许,小师叔曾经真的喜欢过那个小友的吧。”

    刨除那些恨,完全一颗心。

    但遗憾的是,这些事都已经过去了,无从查证也无关紧要了。













     来世做春风吧。

     浪漫又自由。

评论(8)

热度(1309)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