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豁

你看我头像是刀,其实我是小甜豆……算了,当个屁的小甜豆

来世做春风2

    来的还真是时候。

    金光瑶眼底嫌恶的光一闪而逝,只转身空隙,面上已堆满了和善的笑。

    去会会。

     “两位道长大驾光临,真是让寒舍蓬荜生辉啊。”

    一黑一白的两位道长闻声,皆回身看向金光瑶,轻笑间行了该有的世家礼数:“敛芳尊。”

     真不愧是清风明月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白衣道长面容朗朗,如清风皓月般,笑似清风暖雪。而黑衣道长眼拥星霜,如高山松竹般,神色却似是颇为清冽寒凛。

    一个暖如四月天,一个寒似千江雪。

    金光瑶只打量了几眼,结合着了解到的底细,便在心底给了他们该有的定位,轻笑着邀他们二人入前厅落座。

     “不知二位道长这是要去何处?”他可不信这两位神仙道长真是来找自家那不省心的客卿的。

     晓星尘温言笑道:“我们二人是特意前来拜访金家的一位薛氏客卿的。”

    金光瑶略微挑眉:“哦?”

    “他叫薛洋,今年大约是十五六岁。”

    金光瑶的笑容不改:“是吗。”

    “在下的书信,敛芳尊难道没有收到?”

    “自是收到了。”金光瑶笑的模棱两可,“金家也的确有一个姓薛的年轻客卿。他啊,年纪小,脾气怪,经常无意间会做出些得罪人的行径来,不过他做的那些事我金家都能帮他善后,加之他做的事也都不算过分,我也没往心里去过,毕竟他心并不坏。”

     一直没吭声的宋岚听此,到底没忍住冷哼了声。

     然后跟在金光瑶后面的下人也噗嗤笑出了声。

     金光瑶:……

    没看见,没听见。

     “虽是不知他在何处得罪了二位道长,但还请二位道长看在他年纪尚小,也看在我金家的面子上,且高抬贵手……”

     “敛芳尊误会了。”晓星尘温言解释道,“他现在并未得罪我们。”

    金光瑶眉心微跳,这话说的,以后就能得罪了?

     “那二位现在登门,不知意欲何为?”

     “自然是找他有事。”宋岚知道金光瑶的嘴是一大杀器,最是能颠倒是非黑白的,直接道:“他现在并未犯错,我们自然不是来替天行道的,敛芳尊不必这般紧张,更不必如此护短。”

     金光瑶笑容不改。

     “既是话说开了,二位倒是不妨也透个底。”金光瑶掸去广袖处不存在的灰尘,眉眼带笑的询问道,“二位与成美是何关系?因何来此寻他?又因何他在得知你们二人要来找他便连夜离开了?”

     宋岚很会抓重点,表情一凛:“他跑了?”

     金光瑶笑道:“宋道长这副表情,倒好像是我家的客卿欠了您多少钱似的。”

     “他的确欠我。”

     金光瑶做了然状,侧头道:“去,给两位道长拿几百两银子。”

     “但他欠我的不是钱。”宋岚眼底神色晦暗幽深,辨不分明。

    金光瑶无辜的“啧”了声。

    难道是人情?

    难搞哦。

    这时倒是晓星尘起身轻轻拍了拍挚友的肩膀以示他冷静,金光瑶的神情不似作假,且也无需作假,他便笑如春风化雨的问,“敛芳尊可知,薛洋会去何处?”

     金光瑶满脸无辜:“这我还真是不知,他脾气怪,约莫是去哪里游山玩水了也不一定。”

      晓星尘点头表示感谢,连饭也未在金麟台吃便和宋岚离开了,金光瑶目送着一黑一白两道身影远离,这才皱眉对身边下人道:“把薛洋给我找出来。”

     “小的已经将金麟台找遍了。”

      金光瑶神情复杂,思虑片刻,沉声道:“让苏涉带人埋伏在栎阳常家附近,看到薛洋就立刻把他给我带回来。”

     “若是薛客卿不回……”

     “绑也得给我绑回来。”金光瑶声音微沉,“这两个人就是两块狗皮膏药,若是这时候薛洋再去找常家的麻烦,再被这两块狗皮膏药遇到,他不死也得掉层皮。”

      说到底,还是自家的客卿,怎么着也不能落到别人的手里。




     “子琛。”离了金麟台,晓星尘就有些着急了,“薛洋他怎会突然离开?”

     “多半是不想见你我才偷偷藏起来的。”宋岚冷静分析,“毕竟先前他就最讨厌你我这种人。”

    这倒是也没说错。

    当初他们相遇在街道时,就因为薛洋掀摊子、宋岚教训他而埋下了祸根。

     薛洋这人啊,自大自狂,最看不得别人将满嘴仁义道德挂在嘴边,还要反过来去教训他。

     “那我们现在,就在这里蹲守吗?”

     宋岚想了想,“他不是爱吃糖吗,蹲在这里应该不会有错。”

     晓星尘却微微皱起了眉来,“我却是有些担心,他现在并非在这里躲着,而是提前去了栎阳。”

     宋岚微怔,皱眉道:“应当不会吧,上一世他并非是在这等时间去的栎阳。”

     晓星尘道:“可上一世,我们也不曾来金麟台找他。”

     这倒是把宋岚的担忧给化作了现实,他坐立难安,越想越觉得这个假设很有可能,“那我们这便赶去栎阳。”

    毕竟谁也不知道那个小流氓会不会突然改主意。

    晓星尘立刻同意。





      而此时,薛洋正咬着狗尾巴草,吊儿郎当的拿着从当铺里换来的银两走在路上,他哼唱着小曲,两米的走道硬是被他走的东倒西歪,显得格外拥挤。

    恰时有几个小孩嬉笑打闹着过来,软软的要求他别占着整条路,让出一道来,就换来他一声嗤。

     “老子是薛洋,这世上有让薛洋给你们这群小屁孩让路的说法吗?”

     小孩子不懂薛洋是谁,就无辜的问:“什么羊?”

     “薛洋。”

     “什么雪?”

     “薛洋的薛。”

     “雪跟羊有什么关系?”

     薛洋:“……”

     径直抽出了遍体漆黑的降灾,寒光凛冽间印出薛洋甜腻的笑脸,他阴测测的笑道:“小兔崽子话还不少,再不滚,老子就把你的舌头割下来泡茶喝。”

    小孩……跑了。

    跑的特别快,扛着鞋跑的。

    薛洋漫不经心的转头继续走,他昨天是带着银钱连夜跑的,只为躲避那两个祸害,换了银两后就御剑飞了一夜,落在了这里,虽然也不知道这是哪儿,却觉得隐约有些熟悉。

     熟悉的让他隐约有些厌烦。

     不过管他这是哪儿呢,只要没有晓星尘和宋子琛,哪里都是好地方。

     将降灾扛在肩头,薛洋便想着走到街市上找家客栈好好歇歇脚,谁知刚走几步,突然瞳孔皱缩,在他似一点漆的黑眸里缓缓倒映出前面石墙上牌匾上的两个字——

     栎阳。

    



     是了,这半个月他只顾得伤秋怀春,去想着该怎样面对这辈子的晓星尘和宋岚,倒是差点就忘记了这栎阳常家了。

     啧。

     这可不行啊。






金.睁眼说瞎话.光.双标瑶:我家的崽儿自然什么都是好的。



——————

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喜欢呀,十分感谢小红心小蓝手和评价呀!!!

哎嘿嘿,感谢支持!

未能一一回评,抱歉鞠躬~

评论(18)

热度(10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