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豁

你看我头像是刀,其实我是小甜豆……算了,当个屁的小甜豆

来世做春风1

    金光瑶是最开始发现自己的小客卿不正常的——原因其一是他已经好几天没有接到下人禀告说薛客卿掀摊子的事了。

    “你确定今天也没有人来告薛客卿的状吗?”

    下人满脸黑人问号,十分诚实的回曰:“薛客卿也会成人之美了,岂不是件好事?”怎么自家宗主听了却不见欣喜,反而还是一幅便秘的表情。

    金光瑶道:“薛成美都成人之美了,那还能叫薛成美吗?”

    下人:有道理。

    于是金光瑶也顾不得应付金光善扔给自己的烂摊子,径直出门去街上薛洋最爱的那家酒酿团子店里买了几大碗的团子,笑容满面的推开了薛洋的房门,结果……扑了个空。

    金光瑶和善的问身边的下人:“你不是说他今天没去掀摊子吗?”

    下人满脸懵,“小的今天的确没见薛客卿出门……”

    “快去找。”

    “找什么找?老子这不是在这儿。”属于他家客卿独有的散漫声音从床底悠悠传来,说着话的功夫,金光瑶就看到了薛洋灰头土脸的从床底钻了出来。

     金光瑶看着铺展的整整齐齐的床榻面色复杂,“你怎么跑床底下睡去了?”

    “床上太亮,刺眼睛。”薛洋打了个哈欠随意拍了拍身上的灰。

    金光瑶不着痕迹的后退了一步。

    “你近日不曾出门想来是身体抱恙,所以我特意给你买了几碗多加糖的酒酿团子,你趁热……”

    “放那么多糖干什么?”薛洋不开心的打断了他的话,嘟囔道,“我又不喜欢吃。”

    哦对了,原因其二是自家嗜甜如命的薛客卿突然不爱吃糖了。

    金光瑶有些怀疑眼前的薛洋是不是被人夺舍上身了:“成美,是不是阴虎符的事,以至于你最近压力太大了?”

    “小矮子,说多少遍了,别叫我成美!”

    金光瑶:“……”

    金光瑶:“很好,你还是你,不愧是你。”




    不过老实说,虽说薛洋不喜掀摊子也不喜吃糖了,但他办起事来依旧干脆利索,可算是也没辜负他一贯“薛洋出手,鸡犬不留”的名声。

    就是这脾气也太古怪了。

    比如说,看见拿竹竿的就想骂,看见瞎子就想掀人眼罩,看见个子高的就想踹几脚,看见棺材就想钻进去睡觉。

    前三个都无关紧要,毕竟夔州小流氓不做点流氓行径的事,那还能叫流氓吗?

    但就是最后这个习惯也委实太让人头疼了。

    金光瑶在第五次把薛洋从棺材铺里拉出来扔房间里的时候,清楚的感觉到自己额上青筋跳的很是欢快。

    “成美。”他耐着性子,咬牙切齿的说,“你要是真有压力,阴虎符的事可以不用这么着急,别把自己给逼疯了。”

     薛洋看他的眼神就像是在看鬼:“金麟台所有压力都堆你头上你都没疯,我就弄一个阴虎符怎么可能会疯?”

    金光瑶看他的眼神也不像是在看正常人:“可我听说你最近不是很正常。”

    “谁说的,老子割了他的舌头泡茶喝!”

    “……”

    很好,不愧还是你。





    金光瑶无奈的拉住薛洋想往床底钻的动作,“我是说认真的。最近这里应当会来两个清高道义仁德之士,你还是莫要再像最近这般疯癫,免得被那些人以为你是恶鬼上身,让我难做。”

    薛洋懒洋洋的打着哈欠,“管他什么人呢,我不出门不就好了嘛?”

    “可是他们说要来金麟台拜访。”

    薛洋:“怎么这么多屁事。”他头痛的挠挠脑袋,“那我这几天就去练兵场,不在这里总行了吧?”

    “不行。”金光瑶笑得和善,“他们指名点姓要找你。”

     “哦豁。”差点把夔州小霸王给说懵了,“但是老子只有狐朋狗友,从不认识什么清高道义仁德之人。”

     金光瑶:?

     感觉似乎有被内涵到。

     金光瑶决定还是等会跟他算账,首先要将实情说开,“我也不知他们如何认得你,只是托人来了封书信,说他们明天就到金麟台。”

     薛洋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上辈子和这辈子的这个时候究竟都认识些什么人了,“他们到底是谁啊?总不能是晓星尘和宋子琛两个祸害吧。”毕竟他只知道这两位称得上清高仁德道义之人了。

     这下金光瑶却是颇为真情实感的笑了“的确是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这两个——祸害。”



    薛洋:娘的。

    反手就给了自己一个嘴巴。

    让你欠儿!



    “今天好好休息,明天起早些跟我去会会那两位。”金光瑶刚要走,又笑容和善的提醒,“哦对了,刚刚我们出去的时候,床底已经被我派人用砖石填满了,所以你今天不睡床上就只能睡地上了。”

     薛洋表情扭曲了一下,“嘿你个小矮……”

    “如果明天不想让我在你那两位朋友面前提你的字的话,你就尽管骂。”

     “……”

     “小矮子小矮子!瑶妹妹瑶妹妹!”薛洋干脆破罐子破摔。

    金光瑶面无表情的关上了门。

    走了几步,捂住了心口。

    唉。

    吾儿叛逆,伤透吾心。







     关上门,薛洋自己就开始出神了。满打满算,他重生也有半个月光景了,可还是感觉上辈子的事就发生在昨天般的历历在目,他能想到晓星尘举剑自刎时的模样,亦能想到宋岚望着他恨得目眦尽裂的模样,更能细致的想到自己守在义城八年的孤寂岁月。

     老实说,怕倒是不怕。

     但是有点怂。

     毕竟他都能借着一缕春风重生,难保那两位不是借着什么秋风冬风重生的啊,要是他们俩合力围攻他,只怕他薛洋洋是过不了两招就得投降啊。

     不行,投降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也只能靠偷跑才能维持得了生活啊这样子。

     于是……





     于是,金光瑶在第二天辰时来敲薛洋门的时候,敲出来了个人去屋空,是真的人去屋空,因为房间里但凡值点钱的东西都没了。

    金光瑶完美的笑容终于不完美了。

     而这时,下人急忙禀告:“晓道长和宋道长到了。”

评论(33)

热度(1297)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